国防大学教授房兵为我校师生作国防教育专题

11月9日晚,翡翠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内座无虚席,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战役教研部教授、军事学博士、上校房兵在这里为我校师生作“国防专家讲堂”,讲座的主题为“美国军事战略对我国安全利益的影响”。讲座由人文与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李永山主持。

讲座中,房兵详细分析了美国的国家战略和中美军事力量对比。他指出: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中国威胁论”仍在持续扩散,对中国的崛起进行千方百计地遏制。与美国雄厚的军事力量相比,尽管我国仍然有着很大的差距,但令人可喜的是,经过全国人民长期艰苦卓绝的努力,中国的军事力量在很多方面终于从“望而兴叹”追赶到“望其项背”,并且在有些方面追赶到“并驾齐驱”。

同学们对讲座报以了很高的热情,连报告厅走道上都被同学们挤得满满当当。讲座中独到的见解、深入的分析、精辟的总结深深地吸引和鼓舞着同学们,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尽管讲座比原先安排的时间超出了半个多小时,但同学们仍然听得意犹未尽,不愿离去。

在最近的三周时间里,人文与素质教育中心先后邀请了国防大学的纪明葵、房兵两位专家来校举行“国防专家讲堂”,受到了广大同学的欢迎,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观念,激发了同学们热爱国家、刻苦学习、维护祖国安全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