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宇艳:“大学生成才的神秘通道——漫谈情商”

报告题目:“大学生成才的神秘通道——漫谈情商”
报告时间:2015年6月5日(星期五) 14:30
报告地点:学术活动中心一楼大报告厅
报 告 人:董宇艳 教授
举办单位:教务部人文与素质教育中心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资环与环境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董宇艳,女,1964年出生,博士、教授,现任哈尔滨工程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副主任,兼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副秘书长、黑龙江省首批文化素质教育团队负责人,从事高等教育教学管理近30年。
       董宇艳教授曾获得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3项,黑龙江省优秀教学成果奖10余项。在《中国高等教育》等杂志发表论文80余篇,主编或参编书籍10余部,代表著作《大学生情商培育研究》。曾获黑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系统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举办情商相关讲座《快乐人生,情商法则》、《成于哈佛,功在情商》、《爱情情商与智慧》、《读书境界与情商培育》等,受到省内外各界人士、大学生的广泛喜爱与欢迎。
报告简介:
       董宇艳教授将从情商起源与内涵、情商五大能力的培养等方面进行讲解,将中华传统文化与西方情商理论有机结合。以寓意深远的哲理、哈佛学子成功理念、寓言故事、精彩的大学生案例,生动的说理点拨,让大学生切身体会到情商的重要性,情商是决定人生命运的金钥匙,情商是大学生成才的神秘通道。
       情商起源于哈佛,延展于世界。智商是先天赋予的,而情商是可以后天培养的。通过情商培育,有助于培养大学生完善人格,挖掘人生深层内涵,激励大学生积极乐观向上的态度。帮助大学生学会审视和了解自己,学会怎样激励自己,学会认知他人,学会团队合作。在惶惑、烦恼、痛苦和失落时,获取前进的智慧。在面临挑战、遭受挫折,心情感到沮丧时,汲取奋斗拼搏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