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长征:中国共产党历史命运的伟大转折

报告题目:红军长征:中国共产党历史命运的伟大转折

报告时间:2016年10月14日(星期五) 19:00

报告地点:翡翠湖校区建筑与艺术馆一楼报告厅

报 告 人:刘凤健 教授

工作单位:国防科技大学

举办单位:教务部人文与素质教育中心  建筑与艺术学院

报告内容:

    80年前那场艰苦卓绝的万里长征,是一次战略大转移:中国共产党实现了抗日救国的民族夙愿;是一次组织大调整: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是一次政治大考验:中国共产党强化了党对军队的领导关系;是一次灵魂大洗礼:中国共产党培育了薪火相传的革命精神;是一次军事大智慧:中国共产党展示了对敌作战的高超艺术。红军长征,成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点。

报告人简历

    刘凤健,中共党史专业博士研究生,国防科技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授、军队政治工作学博士生导师;军队专业技术五级,大校军衔;军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一类岗位津贴者;全国、全军学雷锋先进个人。荣立二等功1次。兼任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委、总政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委、湖南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湖南省国防教育讲师团专家、湖南省国防教育先进个人。主要研究方向中共党史、军民关系、政治作战等。主持国家、军队、湖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8项,主编、参编《新编军队政治工作学》、《新形势下军民关系研究》、《心理战传单》等著作教材18部;在《中国军事科学》、《光明日报》、《解放军报》等报刊发表高水平论文12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