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俊修:林语堂的人生智慧与大学人文素质精品

 

报告题目(一):大学人文素质精品课程建设

报告时间:2016年3月16日(星期三) 下午14:30

报告地点:人文与素质教育中心108会议室

报 告 人:胡俊修 教授

工作单位: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举办单位:教务部人文与素质教育中心

 

报告题目(二):林语堂的人生智慧

报告时间:2016年3月16日(星期三)19:00

报告地点:翡翠湖校区建筑与艺术馆负一楼报告厅

报 告 人:胡俊修 教授

工作单位: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举办单位:教务部人文与素质教育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学院

报告内容: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说:“虽然林语堂博士讲的是过去中国的事情,但对今天的美国依旧有用。”林语堂——是世界性文化大腕,更是生活大师、幽默大师。他有着快乐的童年、烂漫的青年、辉煌的中年、安静的晚年。他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和人生智慧:认真做事、洒脱做人、用心生活、活出真性情!

报告人简历

胡俊修,历史学博士,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副院长;中央电视台《法律讲堂》(文史版)主讲嘉宾。中国城市史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国学研究会理事。主讲中国大学精品视频公开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等6项省部级以上课题,在《光明日报》(理论版)、《中共党史研究》、《新华文摘》等权威报刊发表文章30余篇,获湖北省优秀社科成果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