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兵教授来校作国防教育专题报告

12月15日晚、16日下午,应学校邀请国防大学房兵教授在我校翡翠湖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和宣城校区1号教学楼116教室,作题为“世界航母百年,中国航母元年”的国防教育专题报告两场。翡翠湖校区大一大二年级国防生与众多师生一起认真聆听了报告会,宣城校区学生积极踊跃,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

两场报告中,房兵从世界航母百年发展之路;战后世界航母发展概况;中国航母未来发展之路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世界航母的发展历史并重点介绍了美国、苏联、印度等国的航母发展道路。

房兵从飞机首次在军舰上的起降试验讲到美国第二代核动力航母“尼米兹”级航空母舰服役;从珍珠港海战讲到马岛战役;从航母发展的“童年时代(二战前)”、“青年时代(二战期间)”一直讲到航母的“壮年时代(二战后)”。房兵列举的详实史例、深刻的形势分析、广阔的国际视野、幽默的语言不时引起在场观众笑声不断,掌声连连。

房兵表示,爱国热情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但热情需要与理性有机结合,这样才能真正对国家有利。作为青年一代,需要更加理性的爱国热情,要学会从更加理性角度看待国家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和挫折。

两场报告均赢得了在座学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