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大学教授陈士强来校作报告

4月19日晚,国防大学教授陈士强应邀在翡翠湖校区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打击和防范恐怖主义活动问题思考”的专题报告。

陈士强从什么是恐怖主义开讲,介绍了世界各国恐怖主义情况和我国恐怖主义的特点,并就如何打击恐怖主义以及如何防范等给同学们作了深刻的讲解。报告中,他不时地穿插一些大家熟知的恐怖主义活动实例,深度剖析了恐怖主义的成因、活动形式及其造成的的恶劣影响。报告使同学们对我国当前存在的恐怖主义活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最后,陈士强详尽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结合案例和自身经验提出个人防范恐怖袭击的方法和技巧,使大家受益匪浅。

人文与素质教育中心、二炮选培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我校500多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报告。聆听报告的同学纷纷表示,该报告旁征博引,讲解深刻、全面和理性,使他们对国家打击和防范恐怖主义活动有了更加冷静、理性的认识,增强了打击和防范恐怖主义活动的意识。

陈士强,国防大学教授、大校,援外军事专家组成员,国防大学联合战役学科学术带头人,军队“育才奖”银奖获得者,荣立三等功三次。曾参加总部“123”演习、“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等多次军事演习。主要从事联合作战和非战争军事行动教学科研工作。获全军优秀论文一等奖和优秀论文奖十项、军事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一项,国防大学刘伯承科研成果一等奖一项、特别奖一项、优秀科研成果奖六项,优秀教学方法改革成果奖二项、优质大课奖六项。

国防大学教授陈士强来校作报告-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