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大学教授舒健来校作报告

5月31日晚,国防大学教授舒健应邀在翡翠湖校区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甲午战争反思”的专题报告。教务部人文与素质教育中心、二炮选培办、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我校500多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报告。

舒健从甲午战争给日本带来的影响开讲,介绍了120年前那场战争给日本带来的巨大利益和重大影响。随后,舒健从战争背景、战争爆发和战争启示三个方面,结合具体生动的实例,就甲午战争反思阐述了自己独到的观点,并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报告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爱国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该报告旁征博引,讲解深刻、全面和理性,使他们对120年前甲午战争中国战败有了更加清晰、理性的认识,增强了自己爱国敬业的意识。

舒健,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军事学博士,空军大校军衔,援外军事专家组成员,军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岗位津贴获得者。长期从事中国近代战争史和战争战略理论的研究与教学,目前主要研究甲午战争和晚清军事变革。先后参与完成国家重大课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国家“863”计划军队课题的部分研究任务,先后出版专著和主编著作十余部。

国防大学教授舒健来校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