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安徽省话剧院演出公告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大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推动安徽优秀文化在高校的传播和普及,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为我校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安徽省话剧院近日将来我校举办大型话剧《徽商传奇》专场演出。现将演出事项通知如下:
    一、演出时间:2015年05月26日(周二)晚19:00
    二、演出地点: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体育馆
    三、如需要演出入场券的同学可以提前到校团委(翡翠湖校区综合楼南楼313室)领取。
             如需要演出入场券的老师可以提前到人文与素质教育中心(南校区)207室领取。
    四、为保证演出效果,请大家自觉遵守会场秩序,教职工不带小孩入场,不在场内走动,演出前请将手机关闭。
教务部人文与素质教育中心
二〇一五年五月二十五日
附:大型话剧《徽商传奇》简介
      故事发生在清朝盛事时期的徽州、扬州、长江的盐船上及平江、汉口等地。因家境所迫弃学从商的徽州青年程梦溪,受濒于破产的徽州盐业散商鲍禹城之托,帮其销售其倾家荡产所筹集的五百引盐。得到了账房先生詹仁和以及他聪明伶俐的女儿詹秀秀的帮助,并被徽商中的翘楚,两淮盐业的总商之一汪鹤亭的赏识,加以培养提携。贩盐途中,与盘剥盐商的官府斗智斗勇,以盐换茶,后制成上好茶叶,到汉口贩卖,获得了丰厚的收益。最终,程梦溪以人为本,以义取利的经商之道,不仅拯救了濒于破产的鲍禹城,还与詹秀秀终成百年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