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技大学刘凤健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10月14日晚,应教务部人文与素质教育中心邀请国防科技大学刘凤健教授在翡翠湖校区建筑与艺术馆一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红军长征:中国共产党历史命运的伟大转折”的专题报告。教务部人文与素质教育中心、建筑与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中,刘凤健教授从中国共产党战略转移、组织调整、政治考验、灵魂洗礼、军事智慧五方面讲起,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实现了抗日救国的民族夙愿,形成了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强化了党对军队的领导关系,培育了薪火相传的长征精神,展示了对敌作战的高超艺术。最终红军长征成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点。

 

报告会后,刘凤健教授与在场大学生亲切交流,认真回答了在场同学们的提问,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刘凤健,中共党史专业博士研究生,国防科技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授、军队政治工作学博士生导师;军队专业技术五级,大校军衔;军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一类岗位津贴者;全国、全军学雷锋先进个人。兼任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委、总政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委、湖南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湖南省国防教育讲师团专家、湖南省国防教育先进个人。主要研究方向中共党史、军民关系、政治作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