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技大学易金务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应教务部人文与素质教育中心邀请,10月12日下午,国防科技大学易金务教授在翡翠湖校区建筑与艺术馆一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我国周边安全最新态势及对策”的专题报告。教务部人文与素质教育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军事爱好者协会相关负责人及学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中,易金务教授从大国关系是影响周边安全的主要因素讲起,以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中俄全面战略协作关系、中日友好合作关系为例,详细地介绍了海洋争端是当前周边安全的焦点问题,分析了“蓝色圈地运动”、中日东海之争、南沙群岛主权之争的状况,并提出了“合作共赢”“一带一路”“海洋强国”三大战略是维护周边安全的有力保障。

 

报告会中,易金务教授与在场大学生亲切交流,认真回答了在场同学们的提问,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易金务,国防科技大学原政治学院副院长,教育部特聘专家,党的创新理论“三进入”专家组组长,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共享平台专家组组长,军队和湖南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南省国防教育讲师团专家,多次应邀到中央电视台、军委总部、各军兵种、各大军区、航天员大队、党政机关、地方高校和部队讲学,中央电视台和解放军报等媒体对其宣讲活动作过30多次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