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王旭晓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应教务部人文与素质教育中心邀请,10月2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王旭晓教授在翡翠湖校区建筑与艺术馆负一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审美与人生”的专题报告。教务部人文与素质教育中心、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中,王旭晓教授从审美活动是美学研究的起点与核心讲起,阐释了审美活动的特征与人生的关系,揭示了审美活动与人类自身建设的关系,美对于人生特别是对于人的精神生活的意义,强调了同学们要自觉的参与到审美活动中,积极地参与“自我美育”,更好地塑造、完善自身。

 

报告会后,王旭晓教授与在场大学生亲切交流,认真回答了在场同学们的提问,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王旭晓,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艺术学院教授、美学博士生导师。自1982年起在中国人民大学任教。主要研究领域:美学理论、应用美学、美育与艺术教育。主要社会学术兼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理事、美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中华美学学会理事;中国青少年美育协会名誉主席;《中国美育网》常务副主编及学术总监;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美育大讲堂”讲师团团长。